買書

作者:不詳  (字數:500字作文)

星期五晚上,我閒著沒事幹,便想著去新華書店買書,我問了爸爸媽媽,他們一口答應。

來到了新華書店樓下,我一口氣跑到二樓。哇塞,這書可真多。我來到兒童讀書區。哇,這裡的書也不少啊,於是,我便拿起一本《賽爾號》來看。故事中有可愛的精靈小米,有勇敢的賽小息,還有厲害的精靈雷伊等等。我看著看著,覺得這本書真是太有趣了,就決定買下來,我又看了看其它書,又看中了《憨八龜》這本書,就又買了下來

我拿著這兩本書來到了收銀台。我問;“這兩本書多少錢啊?”收銀員吧這兩本書刷了兩下說;“一共二十元。”於是我從口袋裡拿出錢來,一算竟然只有19.5元,還差五毛,怎么辦啊,我有點急,想,這些錢有很多是零錢,說不定收銀員會算錯,我就蒙她一下好了,我說;“正好20元。”收銀員拿起我的錢,一張一張地算了過去。我想,不要發現,我少了0.5元,不要發現少了0.5元。收銀員算完,迷惑地看了我一眼,然後又數了起來。怎么辦,要穿幫了,怎么辦,怎么辦?我心中十分的忐忑。沒想到她說;“小朋友你算錯了吧。”我一時不知道該怎么辦好。哪知她笑了笑說:“你把一元看成了0.5元了吧,還你0.5元。”我接過錢,想,我再也不做這種事了。

我坐在門口的椅子上,等爸爸來接,並十分後悔今天所做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