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腳踏車

作者:金楊洋  (字數:600字作文)

我們小區里很多人都會騎腳踏車,每當別人叮鈴鈴騎得飛快時,我總是十分羨慕地盯著他們看,於是我要媽媽也教我學騎腳踏車。

手剛扶住腳踏車時,我的心像是兔子見了老虎——十五個吊桶,七上八下,心都快提到嗓子眼了。第一次坐上去,人怎么坐都是斜的,還沒動起來我就掉下來了。我又爬了上去,這次我要媽媽先穩住車,等我坐好了,再幫我慢慢地往前推一點,我再蹬起踏板。呵呵,還行,車子慢慢地向前了,還沒等我高興完的時候,車子就不停使喚了,腦袋往邊上一彎,我又摔下來了,媽媽說:“身子要坐直,眼睛要向著前面看,感覺車子偏向右邊了,左腳就稍微加大一點力,向左了就右腳用力。喔,原來是要往前看的啊,我剛剛還在一個勁找踏板呢!接著我又上去練習了,慢慢地也掌握了一點平衡,起的距離也稍微長了一點,看著跟在後面跑得滿頭汗的媽媽,心裡是即高興又難受,心想要快點學會就好了。    經過幾次練習,媽媽幫我扶上去後我有點會騎了,可是還不會上車呢,我又開始學自己上車。媽媽叫我先把屁股坐在座子上抬高右邊的踏板,用力往下一踩,車子有點走動的時候,左腳也緊跟著踏起來。我照著媽媽教的練習,可是怎么也不行,每次都是左腳還沒起步車子就倒了,這樣反反覆覆,氣得我都想把車子扔掉了。媽媽說:“不能急,慢慢來啊!”一邊給我做示範,一邊鼓勵我。

在經過無數次的失敗中,我終於慢慢的學會了騎腳踏車了,現在我再也不用羨慕別人了。同時我也懂得了什麼是:心急吃不了熱豆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