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好朋友

作者:許心瑜  (字數:400字作文)

夜幕降臨,森林裡一片陰森森的。小明單槍匹馬地來到森林裡,他看見周圍一片漆黑,心裡很後悔,想:早知道森林那么恐怖就不在朋友面前誇大口了,說要獨自在森林裡待一個晚上。他害怕極了,想回家,但又怕朋友嘲笑,說他吹牛皮,是個吹牛大王。他怎么也想不出辦法,只好鋪一層布在地上睡了,但他聽到了一陣陣“沙沙”的聲音,睡不著,只好起身。

孤獨的小明在森林走來走去,突然吹來一陣寒風讓小明打起哆嗦。突然,眼前一個影子從小明身邊跑過並爬到了樹上,小明一看原來是一隻豹子,在不遠處的草叢上竟然有一隻手套放在那兒,小明走近一看,草叢邊的岩石上有一對因貪玩而迷路的小兄妹此時正蜷縮在一起呼呼大睡。但他們完全沒有意識到危險正在一步步逼進,就在豹子正要跳下來吃那兩個小傢伙時,小明拉起兩人就跑,豹子撲了個空,回頭起來又追趕他們三個,正好碰到小明的媽媽帶著朋友來找小明,豹子看到紅紅的火把,嚇得飛快地跑了。

因為小明的出手相救,他們三個成為了好朋友,他們的笑聲在森林的上空飄蕩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