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高興的事

作者:管雨柔  (字數:400字作文)

想到那件事,我就十分高興。因為這是我做的一件好事。當聽到別人誇你,難道你不會高興嗎?

那天,我去小店買東西,不小心掉了一元錢。我環顧四周,找到了一元錢。突然,我看見一元錢旁邊還有兩張100大鈔。我正準備把這200元獨吞。可是,我又想:我是少先隊員,不應該獨吞這些錢。我一定要找到失主。小店的老闆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他走了過來對我說:“小朋友,這錢是我8歲的孩子丟的,你還給我好嗎?”還沒等我回答,他就把錢拿走了。我想:一個8歲小孩應該不會有這么多錢?於是,我問旁邊一個正在玩的小男孩:“那邊的是你爸爸嗎?”“是。”小男孩說。“那他給過你200元錢嗎?”我又問。小男孩說:“爸爸從來不給我錢。”這時我想:原來失主不是他,真正的失主一定很著急,我得去一趟派出所。我馬上跑去派出所,找來了警察。在警察的逼問下,老闆終於承認錢不是他丟的。我們找到了失主,還了他錢。看著他的笑容,我心裡比吃了蜜還甜。

這是一件多么有意義的事啊,幫助別人讓我感到很高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