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鳥風波

作者:楊晨宇  (字數:400字作文)

小鳥是人類一聲的益友,它幫助森林除害蟲,當然不止小鳥一種有許許多多的鳥如:啄木鳥、鴕鳥、蜂鳥……而我今天也遇到了一隻小鳥——麻雀。

今天,我在格蘭小鎮。老師命令我們出去買東西但只有15分鐘,同學們爭先恐後地沖了出去。我走到小店發現有一大群人圍著小店旁邊的一棵樹邊。我走上前一看原來是一隻麻雀,這隻麻雀是剛出生不久的,身上呈灰白顏色,身子小巧輕快,身上的毛毛嘟嘟的,活似一個小毛球,尖利的小嘴呈紅色鮮艷極了,在身上的顏色中脫穎而出,鋒利的小抓緊緊地抓住樹枝讓人不禁驚嘆一聲:真可愛啊!就在不遠處一陣“槍聲”響了起來,我立刻就尖叫了一聲,忽然一滴鮮紅的血滴了出來,是小鳥!我趕緊拿起小鳥放在手裡,並走到那人面前,我狠狠地訓斥了一番,並小心翼翼地將小鳥放到樹枝上,心裡不停地念叨這著:小鳥呀!小鳥你可千萬不能有事啊。就在這時,一聲鳥叫讓原以油盡燈枯的希望之火再度燃了起來,我們受寵若驚,周圍的人不約而同地發出了歡呼聲。我們把小鳥放回樹上,希望它能快快樂樂生活。

小鳥是我們的朋友,我們不能傷害它,要保護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