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潮

作者:程龍  (字數:450字作文)

大海有漲潮和落潮。

漲潮時、一個接著一個的海浪,飽含著向上涌動的力量,有力地拍打著海岸。海水隨著涌動的海浪一點一點的升上來,淹沒了岸邊的礁石和沙灘。這就是漲潮。

退潮時、同樣是一個接著一個的海浪,卻沒有漲潮時所飽含的涌動的力量。只見它有氣無力地拍打著海岸。海水也隨著浪花一點一點悄悄的退去。岸邊的礁石和沙灘又重新露出了海面。這就是退潮也叫落潮。

海邊的漁民告訴我:“大海總是不停的漲潮退潮。每天漲兩次也落兩次,天天如此。”

還告訴我說:“每當月亮升起在天邊兒或降落在天邊兒的時候,就是海潮漲到最高的時候。當月亮升到正當空或落入地下看不見的時候,就是海潮退到最低的時候。”

還說:“漲潮和退潮開始的時間每天要晚(推遲)大約一個小時。”

這三點兒是了解漲潮、落潮的經驗。在海邊生活的人們都知道。因為它是常識。

由於我原來不知道漲潮退潮。和爺爺打賭……“海水能不能浮起海灘上的漁船”我還輸了呢。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