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小了

作者:張啟蒙  (字數:450字作文)

家長們一直說我們還小,不能獨立。我媽媽也是的,可是從一件事中,她改變了對我的看法,說我不小了。

我媽媽是護士長,那天我一個人在家做奧數。突然一陣急迫的敲門聲,打斷了我的思路。我一打開門,只見王奶奶焦急地說:“我的孫女小麗生病了,請護士長去檢查一下。”我說:“我媽媽不在家,我去看一下吧!”隨即,我拿上急救箱,關上了門。

來到王奶奶家,看著躺在床上的小麗,臉紅紅的,我將手放在她的額頭上。哇噻!好燙!我診斷她發高燒了。我拿出體溫表甩到了35℃以下,讓她張開嘴巴,舌頭翹起來,把體溫表放到她的舌頭下,說:“別咬體溫表,含3分鐘就OK了。”到了3分鐘,我取出體溫表。啊!40℃!我說:“王奶奶,小麗有40℃,得給她吃瑞芝清,把燒退掉,還得喝抗病毒口服液,一日3次,一次1支,記住了嗎?”又對小麗說:“你要切記:多喝水,‚多吃水果,ƒ要多休息,記住了!”她點了點頭。王奶奶疑惑地說:“可以嗎?”這時,媽媽回來了。王奶奶把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訴了媽媽,媽媽又給小麗檢查了一下,笑著說:“完全正確!,蒙蒙,你真棒!你已經長大了!"

我用這件事證明:我不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