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的故事

作者:馮哲  (字數:550字作文)

童年如流水,悄悄逝去,但是,童年的記憶是美好的。每當看到“劉備”鋼彈,我就想起以前的故事。

幾乎每次周六下午,我在家裡都覺得很無聊,有一次周六下午,爸爸給我買了一個“劉備”的鋼彈。爸爸對我說:“馮哲,你在家裡很無聊,今天我買來了‘劉備’鋼彈,我們一起拼鋼彈吧。”我笑著回答:“好啊,你找零件,我來拼。”我們開始拼鋼彈了。一開始,我們拼得還可以,可是,後來爸爸拼累了,就對我說:“馮哲,我先休息一會兒,你先拼吧。”我想:這可糟了,我拼還可以,找零件可不行,今天八成拼不完。我剛想放棄,可是爸爸對我說過,不可以隨便放棄。我就繼續拼裝鋼彈。因為沒了爸爸的幫助,我的進度放慢了許多。每當我想放棄時,我就想:我不可以放棄!又過了3個小時,我才拼裝完了一半。我想:我拼不完了,還是放棄吧。正巧,爸爸進來了,他發現我垂頭喪氣的樣子,知道了原因,就對我說:“加油,你一定行的。”我想:我不能放棄,讓爸爸失望。我對爸爸說:“爸爸,我一定會拼完鋼彈的。”又過了2個半小時左右,我終於拼好了。不對,為什麼會那么彆扭?我趕忙把爸爸叫過來。沒想到,爸爸一看,就哈哈大笑,說:“虧你還說你拼裝好,你把“劉備”的身體拼反了!”“啊?”我想:我竟然把他拼錯了,真慚愧。我紅著臉把“劉備”的身體給轉了過來。

這件事到現在我還記憶猶新。我知道了要堅持不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