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樹下

作者:李靈坤  (字數:500字作文)

又有一顆櫻桃砸下。又有一片銀杏葉落下。又是一個冬天。可那永遠不再是那一棵櫻桃樹了。那也永遠不再是那一棵銀杏樹了。只有冬天,還是老樣子。

抬起頭,童年的回憶如昨日般清晰。回憶總是美好的,而現實總是殘酷的。在炎炎夏日,我會在樹下小睡一會兒。但總被一兩個櫻桃砸醒,摸摸自己的頭,還時不時地抱怨幾句。在碩果纍纍之時,我總會撿起飄落的一兩片銀杏樹葉,細細數它的紋路。那時,我是一個沒有多少朋友的孩子,當看見別的小朋友在玩的時候,我總是羨慕地望著他們,卻無法加入他們。因為,我怕會給他們拖後腿。直到我遇見了那兩棵樹,竟然與那兩棵大樹結下了“友誼”。

在秋天,我總會將挑選的樹葉做成標本,珍藏在自己精緻的相冊中。但是,一切都毀在那個讓我痛恨的冬天。那天,寒風刺骨。只見一群人拿著工具,奔向大樹。那一聲聲電鋸的聲響擊打著我的心。我拚命地阻攔他們,最終一切全是徒勞。最後,我什麼都沒有了,只有那些凋零的回憶……

從那時起,我開始不相信任何人,自己也變得小心翼翼,我認為生活在騙我。不知從哪裡聽來了一句話,我開始有所好轉。那句話是——— 假如生活欺騙了你,不要悲傷,不要彷徨。因為如果想飛翔,就不能投降。

但,那個冬天,我卻無法忘記。 

李靈坤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