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鷹捉小雞

作者:王一粟  (字數:450字作文)

今天,老師帶領全班同學在課間做了一個有趣的遊戲——— 老鷹捉小雞。

我們迫不及待地圍成一圈。老師說:“現在開始選老鷹!”同學們一聽,都爭先恐後地舉起了手,我也興奮不已地舉起了手。老師左瞧右看,最後選了劉三川當老鷹。接著,老師又選焦佳桐為雞媽媽。

遊戲開始了,雞媽媽活動了一下筋骨,準備好好保護小雞們。老鷹嬉皮笑臉,看準機會,直衝過去捉小雞。雞媽媽左防右防,但老鷹實在是厲害,把小雞都捉去了。

過了一會兒,重新選雞媽媽,我們又都爭先恐後地舉起手,我很幸運地被老師選中了。激動人心的時刻到了,我瞪大眼睛,展開雙手,盯著老鷹,不放過他的一舉一動。老鷹狡猾極了,但我沒有被騙。我身後的小雞嘰嘰喳喳,和我商量對策。我用左手防守,用右手攻擊老鷹。幾個回合後,小雞和我都有些累了。趁這個時候,老鷹猛地衝進小雞群,抓了兩隻小雞。老鷹逼著我們來了個“神龍擺尾”,把我們嚇得一團糟。不一會兒,我身後的小雞全部被老鷹捉去了。不過,我很高興,因為我經歷過了。

時間到了,我們快樂地跑回教室上課。通過今天的遊戲,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只要敢於參與,就會有收穫。

園學校四年級五班

(指導教師:王子玲)

王一粟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