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幫長輩幹活

作者:房文昕  (字數:350字作文)

嘩啦啦……下了,剛曬上的花生得收回來了。家人把飯碗一放,衝進雨中,爺爺拿掃把,奶奶拿鐵杴,媽媽拿簸箕,將曬在平屋上的花生掃成堆,然後裝入袋子裡。長輩們緊張地搶收花生,多么辛苦,我卻坐在屋裡悠閒地吃飯。

我突然想起,如果花生被雨淋濕了,可能會變質,就不會賣個好價錢。這時,我也衝進雨中,幫忙搶收。我拿起鐵杴,插進堆得有膝蓋高的花生里,鏟起一鐵杴就往袋子裡倒。也不知哪裡來的勁,我和爺爺一口氣裝了幾袋子。這時,雨越下越大。為了花生不被淋濕,我和媽媽把裝好的花生抬進屋裡。因為花生太重了,我們剛進屋門就放了下來。經過緊張搶收,我們終於把花生都收回來了。我們的衣服都濕透了,剛停下來歇了歇,只聽見外面一個響雷,傾盆大雨下起來了。

我坐在花生旁,隨手抓起幾顆花生吃著,心想:“我也能幫助大人們幹活了。”我心裡甜滋滋的。

(指導教師:趙芹)

房文昕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