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在行動

作者:楊樂言  (字數:600字作文)

“啦啦啦,啦啦啦,我是賣報的小行家……”昨天,當《魯中晨刊》的記者通知我今天要去賣報紙時,我激動得一晚上都沒睡好。清晨,我早早地起了床,背上記者包,戴好記者證,哼著《賣報歌》,一蹦一跳地跑到蓮河小區南門。

帶領我們賣報紙的是報社的王叔叔,他告訴我們,為了慶祝《魯中晨刊》創刊三周年,報社決定把賣報紙的錢捐給受災的兒童。我的腦海中一下子閃出了玉樹那些無法上學的孩子們,又仿佛看到了被滾滾洪水沖走家園的小朋友。我下定決心:今天一定要多賣幾份報紙!

想歸想,可怎么張口賣報紙呢?我就住在蓮河小區,對這裡的一切都很熟悉。於是,我怯生生地走到王記熟食店門口,支支吾吾地說:“阿姨,您……您買一份報紙吧!”“楊樂言在搞活動呢?報紙多少錢一份?”“兩元。”“我要一份,給你錢。”阿姨笑眯眯地把錢遞給我。我沒想到,這么順利就得到了第一份收穫。我嘗到了甜頭,又增加了信心。於是,我大步向前走,挨個門頭去轉,饅頭房、藥店、超市、理髮店……我大大方方地告訴他們,賣報紙是為了受災的兒童。每個蓮河小區的人聽到後都趕緊拿錢買報紙,還不時地誇我,“這孩子真能幹!真有愛心!”其實,他們才有愛心。

一個小時過去了,我的汗水不住地滴下來,錢包也鼓了起來。“啦啦啦,啦啦啦,我是賣報的小行家……”我一邊哼著歌,一邊賣報紙,仿佛看到了受災兒童得到我們幫助後的喜悅,又仿佛看到了他們端起課本讀的情景。

大愛晨刊,大愛萊蕪,我為自己是晨刊小記者而驕傲,又為自己能參加這樣的活動而自豪!

花園學校四年級三班

(指導教師 張妍)

楊樂言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