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錯了

作者:項月寧  (字數:550字作文)

每個人都有缺點,都有犯錯誤的時候,今天,我就犯了一次錯誤。那就是-----我的脾氣變壞了。

今天早晨,我睡過了頭,外婆來叫我起床:“快點起床,要吃早飯了。”“知道了。”我懶洋洋的回答。過了一會兒,外婆見我還沒有起床,又再次催促道:“快點起床吧,八點了,太陽曬屁股了。”我揉了揉朦朧的眼睛,本來想好好的說一聲知道了,卻發現嘴巴情不自禁的說錯了話:“我知道了,已經叫一百遍了,煩不煩啊!”話剛說完,我就想打自己一嘴巴,恨不得找個地洞鑽進去。外婆好心叫我起床去吃飯,我怎么能這樣對外婆說話呢?唉.........我該怎么想外婆道歉呢?

今天,我在用外婆的手機玩彩球滑梯,弟弟在旁邊不小心碰了我一下,我那可愛的小球便“犧牲”了。我氣得把手機一扔,衝著弟弟大吼:“你乾什麼,我又沒碰到你,你幹嘛撞我,害的那個球死了!”弟弟見我這么生氣,沒有像往常那樣還嘴。過了一會兒,弟弟沒有和我說話,我以為弟弟會生我的氣,不理我,應為我剛才實在太不應該了,竟然為了一個遊戲去吵弟弟。唉,我太不應該了.......可是,令我出乎意料的是,弟弟沒有生我的氣,還是像往常那樣,“姐姐,姐姐”那樣的叫我,遇到不懂的題目就問我。

我以後一定不會隨便吵別人,而且一定要記住一句話:能寬容時且寬容,得饒人處且饒人。應該要學習弟弟那種寬容的品質,從中,我悟出了一個道理:善待別人,就是善待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