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起來就開心

作者:蘇暢  (字數:600字作文)

打開記憶的魔盒,就飛出許多有趣的事。一件事至今想起來我就發笑。

記得有一天,上午閒著沒事,我突發奇想,想去釣魚。我叫上堂姐,拿著魚竿和魚餌,拎著水桶浩浩蕩蕩的向河邊走去。到了河邊,我們將魚餌套上魚鉤,輕輕甩進河裡。過了好一會兒,終於,浮標動了,我們趕忙拉上來。噢,我們是得罪了那位神仙呀,等了這么久,竟然只給我一條如此“苗條”的小魚。我們真是哭笑不得。

我們正打算重新裝上魚餌,去發現捉的魚餌早就不知去向了。還是堂姐機靈,她對我說:“哎,不是有些人把草扔到河裡給魚吃的嗎?我們不如采幾片絲瓜葉做魚餌吧!”我想想也有幾分道理,就采了幾片最好的絲瓜葉給她。他把絲瓜葉套在魚鉤上,甩進河中。哎,為了釣魚,我倆中午只吃了一個麵包和一盒牛奶。到了一點半左右,我的肚子早已唱起了“空城計”。就這時,堂姐叫我回去搬個椅子來,我“噢”了一聲就去搬了。回去時,我聽見河邊傳來姐姐“哈哈哈”的笑聲。真不知道她葫蘆里賣的什麼藥。等我把椅子搬來,姐姐還是站在那兒,好像什麼也沒發生過。我好奇地問她:“姐,你是不是釣到魚啦?如果釣到魚了,我想不會是上次那種小魚。”姐姐示意我去看著水桶。“呀!”我叫道,“這東西太大了。”姐姐笑了。

太陽快下班了,我和姐姐帶著魚回家了。晚上,我們吃了美味的魚湯,太開心了!

點評:釣魚是件開心的事兒,小作者也寫得開心,特別是有些詞、句生動而幽默,如:“浩浩蕩蕩”、“得罪了哪位神仙”、“肚子唱起了‘空城計’”、“太陽快下班了”。

指導老師:季亞芬

蘇暢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