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橡皮

作者:周正揚  (字數:800字作文)

“一二三,左手搶橡皮!”

“嘻嘻,太好於了。”

“哎呀,你拿反了!”

“哈哈,都一樣。”

陣陣熱火朝天地議論聲從作文四班傳來,想知道我們在幹嘛嗎,那就跟隨我去看看吧!

一上課,老師就笑咪咪地走進教室對大家說:“同學們,你們都玩過搶椅子嗎?今天我們就來玩玩搶橡皮。話音剛落,大家都興奮地站了起來。老師接著說:“在玩得過程中,不可以推動桌子喔!”說完,就將第一張桌子推到前面,“好,下面我講一下遊戲規則,兩個人站在桌子這邊。”老師用手指了指桌子,“兩個人站在另一邊,我會在桌子上放四塊橡皮,當我數一二三,用什麼手拿橡皮,你們就照我說的做,誰拿錯或最慢,掉地上則被淘汰。”這時,大家都覺得老師的聲音像夜鶯那么婉轉好聽,這時,同學也躍躍欲試了。

第一個上來的是鄭俊傑同桌倆和徐苗昕同桌倆,只見他們都自信滿滿,摩拳擦掌地走到桌子前,老師像變魔術一樣地拿出四個小橡皮,因為用了太久的緣故吧,橡皮就像被老鼠啃過的麵包,老師將它們放在“選手”們的面前,“一二三,用右手拿橡皮!”老師發起了口令,四隻小手像利箭一般伸向橡皮,一把抓了起來,又迅速地拿了回來,一隻沾滿墨汁的黑手還停在桌子上,原來他比別人慢了一拍,淘汰出局。

終於輪到我了,我悠然自得地走到了桌子前,雙手放在胸前,做好了“迎戰”的準備。在我對面是位男的,他齧牙咧嘴地,那么雙齙牙顯得格外引人注目。“好,準備,用左手去搶橡皮。”“嗖”地一聲,四雙手一齊放了下去,又一齊拿了上來。“哈哈!”全班哄堂大笑,我對面的“小齙牙 ”拿了空屁。不用說,肯定淘汰了。

第三輪是決定勝負的最後一輪,四隻眼睛像老鷹盯獵物似的看著,當然,我也是手心不停出汗,心怦怦直跳,整個教室凝住了。“右手拿橡皮!”我瞄準目標,果斷地拿了起來。我用期盼得目光看著老師,等待成績。老師終於說話了:“這輪是——,”老師故意停了一下,“周正揚和周程琪!”“太好了!”我開心地像只小白兔

比賽結束了,我明白了,做事情認真、細心、不能粗心。

指導老師:朱玲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