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課餘生活

作者:章芷涵  (字數:600字作文)

我的課餘生活豐富多彩,今天我就給大家介紹一下那個星期天我去外公家摘楊梅的事吧!

那天,我早早地起了床,吃完早餐後,我和爸爸媽媽就動身去外公家摘楊梅了。到了外公家,大家都已經準備就緒了,外婆一聲下令:出發!個個就精神飽滿地向小山走去。

走過一段凹凸不平的石子路,我們來到了采楊梅的山腳下。我望著那高高的山頂,想:哇!山那么高呀!都快和天連在一起了!那密密的叢林裡,會不會有野獸出沒呢?哎!別多想了,還是趕快走吧!一步又一步,一步又一步……我們終於爬上了半山腰!

看看山上的風景,真美啊!在密密的樹林裡,陽光寶寶調皮地從樹葉的縫隙里滑下來,撒落了我們一身金色的、碎碎的陽光,真美!不知不覺,大家已經來到了目的地,我這才感到腿有點酸了呢!

走進楊梅樹蔭下,就看到一顆顆飽滿的楊梅像一粒又一粒珍珠綴在綠油油的大樹上,看得我垂涎三尺哩!

大家稍微做了分工,就開始行動了。瞧!外婆三步並做兩步爬上樹頂,一點也不嫌老!不信,你看:外婆把籃子掛在樹杈上,然後,把手伸向楊梅的枝頭,輕輕一掰,哇!一大串的楊梅便落到籃子的“嘴裡”。外婆還說最上端的楊梅最甜!因為最上端的楊梅被陽光“滋潤”的時間最長,所以最甜!

我和爺爺以及表妹一起在樹下撿落到地上的楊梅,爺爺說:“楊梅一落地,很容易腐爛,要趕緊撿起來”。

在大家齊心努力下,我們很快摘滿了五大籃楊梅,完成了預定計畫,我們一行又浩浩蕩蕩“沖”回家品楊梅。回到家後,我拿了一顆自己的勞動果實---楊梅吃,啊!真甜!!!

章芷涵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