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公園

作者:黃起坤  (字數:400字作文)

今天,我和媽媽還有同學一起來到森林公園。金燦燦的夏日天氣里,圓滾滾,胖嘟嘟的大片雲彩,卻沒辦法將太陽遮擋。因此我們只能走在陰涼處。走在樹林裡,一邊聞著椴樹花香,一邊看著小蜜蜂在花叢中忙碌,多么幸福的事啊!

瞧!哪兒有一條清澈的小溪!他在第一個彎道開始“低語”,到第二個彎道時便換了一種語言,到第三道,它們開始竊竊私語,聲音在森林中迴蕩。我們在一個個樹樁上坐下。享受著這天籟之音,把一切的煩惱都拋到九霄雲外。

忽然,我的同學大叫起來:“快看,一個樹樁里住著螞蟻。過了很多年,樹樁腐爛了,螞蟻窩還在.又過了一些年,一棵棵白樺樹在上面長出來,樹根把螞蟻窩包住了,”我說,“大自然真神奇!”

我們又往前走,看到一支“豎笛”。原來樹幹里有一隻蟲子,啄木鳥在上面啄了一個洞,結果這隻蟲子一直往上爬,啄木鳥便一直啄洞,終於在兩米多高的一個洞裡捉到了蟲子,我們都以為它在做豎笛呢!

森林公園裡還有許許多多的趣事,還有很多可愛的小動物等著我們來觀賞呢!瞧!一隻美麗的孔雀正在開屏……

指導老師:黃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