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滴水

作者:黃起坤  (字數:550字作文)

人們正在無止境地浪費水,這生命之源很快就會被揮之不剩。

瞧!又有人在浪費水了!

只見他在飲水機上接了一杯水,還沒喝完就感覺不想喝了,便隨手扔在了地板上。水濺了一地,像一地的眼淚。

另一個阿姨在洗衣服的時候,突然電話鈴響了,她急忙去接電話,而水龍頭的水卻在“嘩啦啦”的發出她那無可奈何的哭聲,此時的水已不知損失了多少滴了,嗚呼!

一滴水,不要看它少,大海是它匯成的;一滴水,不要看它少,它是人類的生命之泉;一滴水不要看它少,動物、植物甚至微小的微生物都需要它。

假如不珍惜它,不難想像,幾萬年過後,地球上可能只剩下最後一滴水了,那時的場面可能會是這樣的:許多人在爭著這一滴水。富人說:“我一生救世濟貧,納稅最多,功勞最大,這一滴水理應歸我。”父母說:“孩子是祖國的朵,是創造一滴水的希望,還是先給我們的孩子吧!"青年說:“瞧,我身強體壯,正是祖國棟樑之才,這一滴水應給我。”還有形形色色的人說:“……”

這時,一滴水會說:“如果你們當初會珍惜我,那會是這種場面嗎?我想起那兩個浪費水的叔叔和阿姨,如果世上沒有了這種人,那以後就不可能只剩一滴水了,甚至沒有了水!

一滴水告訴我們,資源不是無限的,總有一天會用光。衰竭的資源再呼籲去保護那就很難了。只有靠大家每時每刻共同去維護它,珍惜它,那就萬無一失了。為了我們的人類,讓我們行動起來吧!節約用水人人有責!

指導老師 :黃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