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魚

作者:卓鈺程  (字數:550字作文)

返回家鄉,去了外公的魚塘,舅舅拿出釣竿和釣魚線,十分老練地把兩者合二為一。

舅舅遞給我釣竿,“給,咱倆來場比賽,”他又給了我已經做好了的魚飼料,“看誰釣的魚多!”

我找了個陰涼的位置,放下小板凳,捏了點魚飼料,小心翼翼地把銳利的魚鉤放在魚餌里,再搓兩下。搓成比黃豆大一點點的形狀就可。站起來,左手拿著魚線,右手抓著釣把,左手一放開魚線“嗖!”,釣線便可拋出一段距離。

過了一段時間,還不見魚上鉤,提起釣竿,魚餌都不知飛去何方。好哇!你們這些魚,想白吃白喝?我從屋裡拿了一袋過年時未用完的鞭炮,加上一個打火機。點燃鞭炮,丟向魚塘中心“啪——”我想那些魚一定得到了教訓。

“哇,這魚......勁可真大!”舅舅似乎釣到了一條魚,我不甘示弱,重複著剛才的步驟,把釣線拋入水中。

可是過了好久,魚標還是一動不動,魚塘下一片靜悄悄,我急得都想跳進魚塘里親自抓魚了。“這魚難道是貓頭鷹?白天在那睡懶覺?”我喃喃自語。

“別急,釣魚最重要的是要有耐心,相信自己,靜下心來。”舅舅在一旁鼓勵著我。

“恩!”我全神貫注的地盯著浮標,魚標動了幾下,“上鉤了!”我高興地喊出聲來。

“小心,要慢慢地把魚線收上來,不然就跑了。”

“好的!”我按照舅舅的話慢慢地把魚線收上來,一條兩三斤的魚。

“幹得不錯。”舅舅在一旁大加讚賞。

這就是我一次釣魚的經歷,通過這次釣魚,我還明白了:只要有恆心,做事情才可以成功的道理

卓鈺程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