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學會了游泳

作者:胡高暉  (字數:900字作文)

身體是革命的本錢。從小,我的身體狀況一直不太好。上半年的期末考試,就是因為我的身體欠佳而考得很不理想。媽媽非常著急,決定在暑假裡給我學一些強身健體的項目。媽媽說:"暑假天氣炎熱,我們就去學游泳吧!不但可以鍛鍊身體,還可以涼快涼快。還有,萬一遇到落水事件,還可以自救,一舉三得。

媽媽帶我來到游泳館,有很多小朋友都已經來了,我們這個隊大約有三十幾個人。首先,教練教我們熱身,然後叫我們熟悉一下水性。我望著波光粼粼的池水,有點害怕,伸出去的腳又縮了回來。教練見了說:"不用害怕,池水的淺水區只有1.2米。"我聽教練這么一說,才戰戰兢兢地下了水。教練帶我們在水中走了幾圈,接著就叫我們憋氣。由於還是第一次,我在水下憋了幾秒就受不了了。一張嘴,就喝了好幾口水。教練對我們說:"我教你們一個方法,氣沒了只要吐泡泡就行了。我試了幾次,果然好多了。練了許久的憋氣,第一天的課就結束了。第二天,教練教我們浮身體。頭蒙在水裡,手拉水線讓自己的身體浮起來。我拉住水線,可身體就像一個硬綁綁的秤砣一樣怎么也浮不起來。只有教練抬起我的雙腳才能浮起來,可教練一放手,我又像一塊大石頭一樣沉了下去。不管我怎么努力,可身體怎么都不聽使喚。我就像一個泄了氣的皮球,垂頭傷氣的站在水池的角落裡。看著其他小朋友的身體就像一條條白鰱浮在水面,我想:不學了,免得十三天到了,還沒學會讓人嘲笑。回家的路上,我支支吾吾的對媽媽說:"媽媽,我身體一直浮起來,我不想學了。媽媽說:"孩子,你知道嗎!困難像彈簧,看你強不強,你強它就弱,你弱它就強,你這樣不就向困難屈服了嗎?還有,你們隊的人多,你不要期待著教練來教你,要自己多練習,熟能生巧你應該懂的。我被媽媽說得面紅耳赤。以後幾天我雖然還是浮不起來,但是我沒有氣餒,堅持練習著。到了第六天,我終於找到了我浮不起來的原因了。是因為我太緊張,不夠放鬆,水線拉得太緊,才讓我的身體不能上浮。找到了不能上浮的原因,我欣喜若狂,我克服了最關鍵的一關。接下來的幾天,教練就教我們游泳的姿勢。坐蛙腿、抬頭換氣、低頭吐氣、腿做收、翻、蹬,這些我很快就學會了。功夫不負有心人,現在,我能像一隻小青蛙一樣在水裡自由自在的游來游去了

成功了!從中,我懂得了一個道理:只要堅持不懈,不怕困難,勝利就會屬於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