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球爆破戰

作者:李承濤  (字數:450字作文)

一次星期三,我們班決定舉行班隊活動,主題是——爆破氣球。

“噹噹當,噹噹當……”上課鈴響了,主持人——陳洋洋走到台前,身旁擺著一大堆氣球,她宣布:“403班班隊活動,正式開始!想爆氣球的二人組請舉手。注意,爆氣球不能用手、腳、頭,以及一切尖銳物品……”沒等陳洋洋把遊戲規則說完,教室里的呼聲就此起彼伏,舉起來的手形成了一片海洋。第一組被陳洋洋選上去了,他們一會兒胸對胸擠,一會兒背對背擠……使勁了九牛二虎之力。可是,氣球卻不止一次地溜走。主持人開始倒計時了:“十,九……”他們急得直跺腳。俗話說:急中生智。他們決定鑽規則的空子——坐爆氣球。隨著“嘭”地一聲,氣球炸開了。與此同時,氣球中飄出一股白影,正當同學們丈二和尚摸不著頭腦時,陳洋洋眼疾手快,一把抓住了它。咦,原來氣球里還有“料”,她看了看,故作神秘地說:“這組人運氣太好了,他們抽中的是一張——(陳洋洋故意停頓了一下,把白紙向觀眾一亮)噹噹噹噹,白紙。所以,他們就與接下來的猜謎階段無緣了。”全班哄堂大笑。

後來的人都仿照他們,坐爆氣球猜謎語。偶爾也會有一些運氣“特別好”的,抽中了一張白紙。

你說,我們的班隊活動有趣嗎?

餘姚市實驗學校403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