逗小狗

作者:王予露  (字數:400字作文)

周末,我去舅舅家玩。我們來到青林灣八期的樓下就看見一隻白色的小狗,這想必是一隻有主人的狗,瞧,它的毛是那樣白,好像千才片雪花鋪在地上一樣,兩隻眼睛又黑又大,耳朵稍稍往下垂,連我這個向來怕狗的人都覺得它模樣確實可愛。它的體形中等,不像大狼狗那么大,也不像茶杯犬那么小。當我們還沒進大門時,它正在悠閒地散步,一看見我們,便躲進樹叢,那眼晴警惕地看著我們,一點也沒放鬆的意思。

於是,我和弟弟索性和它“玩”起了遊戲。弟弟也很怕狗,但很想去嘗試,於是他小心翼翼地慢慢地靠近,一開始他偏要我和他一起走近,一會兒扮成老虎的樣子,一會兒裝小狗汪汪叫。當弟弟發現小狗很生氣的樣子,就轉過身子拔腿就跑。漸漸小狗似乎放鬆了警惕,我悄悄告訴弟弟一個秘訣,“趁它不注意時裝狗叫,等它看你時,就趕緊扭頭假裝看別處。”可弟弟就是不聽,結果小狗忽然追了過來。眼看就要追上我們了,幸虧爸爸及時發動汽車,否則我們就慘了。 我曾經寫過一篇《嚇小貓》,有過體驗,這次想“逗小狗”卻失敗了,幸好,有驚無險!

(指導老師,鄭玫)

中原國小402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