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的西餐

作者:琚瑋琪  (字數:550字作文)

今天老媽團了兩張美食券,邀請我去吃西餐,難得遇上這樣的好機會,我欣然同意。

老媽騎著電瓶車,將我帶到銀泰城,熟門熟路地將我帶到“騎士牛排”。

一進門,一股濃濃的香味撲鼻而來,我們找了一個位置坐下。立刻,熱情的服務員小姐走過來,輕聲問我們:“請問你們二位要點什麼?”

我裝著“淑女”樣拿起選單:“兩份牛排,兩份慕斯蛋糕,一份蒜烤麵包,一份油炸壽司,一份香煎春卷,一份水果沙拉,一份蔬菜沙拉,兩份冰淇淋,一份薯條,一杯奶茶,一杯橙汁,先就這些吧。”

“牛排幾成熟?”

“七成熟吧!”我琢磨了一下,因為七成熟比較嫩。

過了一會兒,服務員小姐將紙巾、刀、叉一一擺好。然後端來麵包、薯條、壽司等自主小點心。我和老媽細細品嘗,品評十足,蒜烤麵包有點象油炸饅頭片,油炸壽司不錯,水果沙拉看相很好,薯條有點太鹹了……

服務員小姐端著裝有牛排的鐵盤來了,這才封住我們的嘴巴。她將牛排放在桌上,然後又拿起黑椒汁,嫻熟地倒在牛排上。“吱——”牛排上的“油星子”跳了出來,砸在人的身上生疼生疼的。我連忙找來餐巾紙擋住。

可以吃牛排了,我不管三七二十一,拿起刀就切。老媽笑著教我:“左手拿叉,右手拿刀,用點力來回切……”在老媽的示範下,我總算切下一小塊。放進嘴巴,好細膩,好爽滑,回味無窮。

吃飽喝足,我們帶著滿肚子的愜意依依不捨地走出了餐廳。

淮河國小404班

指導老師:張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