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琚瑋琪  (字數:450字作文)

今天要去參加第二屆北侖區青少年宮器樂聲樂大賽,為了趕在晚上17:30之前到達青少年宮,老爸決定開車送我前往。

可是車行駛到一半便慢了下來,漸漸地變成了往前移,慢慢地變成了往前挪。本想著開車會快點,沒想到適得其反,誰叫我們趕上了下班高峰期呢!騎車排成一條長龍,大家一個挨著一個地往前蠕動著。

看著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我的心像熱鍋上的螞蟻,恨不得汽車長上一雙翅膀,從上面直接飛過去。但是前後左右的車子把我們夾塞在中間,動彈不得,只得耐心等待。一個燈次通過寥寥可數的幾輛車,我們扳著手指頭估算著。百無聊奈,打開車窗,滿街的尾氣撲面而來,嗆得我直流眼淚。沒辦法,重新關上車窗,靜下心來等待著。

紅綠燈的路口離我們還是那么遠,我“度秒如年”,開始胡思亂想。一輛黑車相當於一個黑鍵,一輛白車相當於一個白鍵,一台電子琴的鍵盤需要36輛白車和25輛黑車組成。恍惚中,隱隱約約看見了綠燈,我們心急如焚,祈禱著能在這個綠燈中通過。

綠燈開始進入倒計時了,“10,9,8……”終於趕在最後一秒的時候,老爸一腳油門,我們順利通過了。

儘管遲到了十多分鐘,但是很慶幸沒有耽誤比賽。

淮河國小404班

指導老師:張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