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牌搭高

作者:邵思亦  (字數:650字作文)

這個星期五,學校首屆“科技節”開幕。以前,學校舉行過各種各樣的活動,但科技節是前所未有的,這讓同學們感到特別新奇。

在科技節里,有一個特別的項目——紙牌搭高,同學們都說是最有趣、最能挑戰自我的。遊戲的規則是這樣的:把一張張普通的紙牌搭成三角形,一層一層地向高處前進,看誰搭得高。老師讓我們回去好好練習,爭取在比賽中取得好成績。這可要考驗我們的耐心和穩定性嘍!

我躍躍欲試,沒想到從沒接觸過紙牌搭高的我第一層也搭不好。第二天到學校一看,一個個都搭得比我高,我心裡可著急了。看起來容易做起來難的紙牌搭高在同學們的手中也是千姿百態:有的搖搖欲墜,高層部分的紙牌晃晃悠悠,好像隨時都會倒下來;有的一張張紙牌挺著腰,筆直地站在那,堅固的地基正承受著巨大的壓力;有的斜斜歪歪,本來筆直的建築向一邊倒了下來。

想要把紙牌搭好,還要勤學苦練。下課、寫完作業,只要有空,我們就興致勃勃地搭了起來。通過練習,我發現,搭的時候,還要講究方法,手不能抖,要穩這樣才能搭好。我們班同學一次又一次地練習,搭得越來越高。雖然我沒有那么厲害,但我依然和他們分享這喜悅。經過反覆練習,我也進步了許多。

比賽的時候,我們的心都提起來了,誰不想要贏得勝利,為班級爭光呀!我的同桌裴逸麟的確是高手,將紙牌一張一張小心翼翼地疊起來,紙牌一張張地高了起來,勝利就在眼前了,一座高大的“堡壘”建成了。

這是最考驗人耐心的活動,這也是令人興奮的活動。通過紙牌搭高讓我明白了許多道理:無論是在生活中,還是在學習中不光要有耐心、、恆心、有勇於向上攀登的精神,還要腳踏實地,小的細節也不能忽略,這樣才能把任何事情做好。

岷山中學403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