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故事

作者:莊羽柔  (字數:450字作文)

“嘀—嗒,嘀—嗒—”今天下雨了。雨從天上飛下來,濕了秋天的早晨。雨打濕了樹葉,滋潤了小花小草。我趴在窗前,靜靜的看著,又回想起暑假的那個雨天…… 那天是星期六,補習班一下課我就背起書包走出教室,今天爸爸媽媽有事,我自己一個人坐公車回家。來到門口,一抬頭,眼前的一切都在輕紗里,“要下雨了,怎么辦呢?我沒有帶雨傘!”我恍然大悟:“不管了,一會兒上車就沒事了!”於是我飛快地跑到公車站,焦急的張望著,這公車怎么還不來啊!這雨說下就下,不一會雨“唰唰”響成一片,密密麻麻的雨在來來往往的汽車燈中白閃閃地發亮。有雨傘的人把雨傘打開,沒雨傘的人,就只能和我一樣淋雨了。

就在我萬分焦急時,突然,天空就像給我頂了一層膜。我抬頭一看是一把黑色的雨傘,我又回頭一看,是一位白髮蒼蒼的老爺爺,他正笑盈盈地看著我。我們沉默著,不過我十分感動,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溫暖。

公車來了,我隨著人群上了車,來到窗邊看著爺爺,爺爺也在看著我。汽車開動了,我向爺爺揮了揮手……

現在,我仿佛又看見了那笑盈盈的面孔……

指導老師 毛玲玲

錦溪國小405班

莊羽柔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