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穿高跟鞋

作者:侯潔思  (字數:800字作文)

“小寶,幫媽媽把這垃圾倒了!”我應聲奔向廚房,熟練地從垃圾桶里取出裝滿垃圾的袋子。提著垃圾袋正要開門時,瞥見媽媽黑白相間的漂亮高跟鞋安靜地站在門墊上,正衝著我笑哩!它渾身充滿了吸引人的魅力,弧度優美的魚嘴,富有光澤的鞋面,高高的鞋跟就像一個挺拔高挑的香檳酒杯手柄,鞋跟到鞋尖的部分與地面形成完美的45度角。我想灰姑娘的水晶鞋一定是這種造型。我看得耳熱心跳,對,何不穿上試試,反正媽媽不知道。我為自己腦子竄出的大膽想法激動不已。我的右腳很快就鑽進了高跟鞋裡,啊,頃刻間我的個頭從1.4米拔高到1.5米!於是左腳也穿上鞋,提著垃圾袋,輕輕扣上門走了出去。

吔!高跟鞋的世界是屬於本姑娘啦!我昂著頭挺著胸,小心翼翼地一步一個腳印地走下樓。樓梯間響起悅耳的“噠噠”聲,那是高跟鞋踩在地面發出的聲音,在我聽來美妙至極,簡直是天籟,是一首小提琴和大提琴優美的協奏。出了樓道,外面的陽光格外燦爛,陽光下水晶般的高跟鞋在足下零零碎碎閃爍著七彩光暈。“噠噠噠噠”,細長的跟在地上敲出華美的樂章,伴著如此美妙的音樂,走起路來如同驕傲的天鵝。說實在的,海拔高一點就是不一樣,高處的空氣也似乎特別的新鮮甜潤。天地間仿佛成了我表演的舞台,此時的我就像正走在T型舞台上,扭動著婀娜的身姿,太陽這聚光燈照射著我,樹上的小鳥似瘋狂的冬粉看著我這脫俗的貓步驚呼、尖叫。只是手中的垃圾袋不夠相稱,不過這不影響我的貓步表演。身旁的萬物成了千萬的觀眾簇擁著我,我就是萬眾矚目的焦點。

“我要的一種生命更燦爛,我要的一片天空更蔚藍,我知道我要的那種幸福,就在那片更高的天空,我要飛得更高飛得更高……”我情不自禁哼起了汪峰的歌。“噠噠噠噠”地向前走著,忽然腳下一扭,“哎喲……”我尖叫起來,“撲通”一聲摔倒在地上。手中的垃圾袋劃了一條弧線,垃圾重重地散落在地,腳面也被高跟鞋蹭破了皮,一陣陣刺痛襲來。望著眼前的一切,我的眼淚嘩嘩地落了下來。看來,“高處不勝寒”哪!

點評:習作通過敘寫“我”一次偷穿高跟鞋的經歷,生動細膩地表現了“我”初次嘗鮮的心理活動,情節跌宕,聯想豐富,語言俏皮,令人忍俊不禁。

指導老師:朱碧霞

■永泰東門國小四年(1)班 侯潔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