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子瘦身計

作者:陳喆  (字數:400字作文)

上課了,老師拿來了一個寶特瓶和一個保溫瓶,我們非常驚訝,問:“老師,這是要乾什麼呀?”老師帶著輕鬆的語氣說:“等一會兒你們就知道了。”我們激動地說:“喔,知道了!”

老師在黑板上寫出了“瘦身”這個詞,然後,老師說:“今天我們來做個小實驗,給寶特瓶來瘦身。”“瓶子也能瘦身嗎?”我們半信半疑地問老師。

只見老師請了一個小胖胖上台,說:“寶特瓶和這位同學一樣胖,我們來幫瓶子瘦身好不好?”“好!”我們說。只見老師把保溫瓶打開,寶特瓶也打開,老師把保溫瓶里的水倒進寶特瓶里,只聽見嘩嘩的水聲,然後寶特瓶里的水又倒進保溫瓶里,老師馬上把寶特瓶蓋好,瓶子像喝了瘦身茶一樣。老師說:“我們已經幫瓶子瘦好身了。”老師看著我們疑惑不解的樣子,連忙解釋:“熱水加熱了瓶內空氣,使空氣體積膨脹;倒出熱水離開熱源,空氣溫度降低體積變小;而瓶蓋擰緊沒辦法補充空氣,所以塑膠瓶癟了。聽了老師的解釋,我們恍然大悟。

看來科學可真多啊!我們要細心觀察,才能有所發明,有所創造。大自然真是人類的好老師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