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的小白貓

作者:陳俊彥  (字數:700字作文)

我家養了一隻可愛的小白貓,我可喜歡它了。

它全身毛茸茸的,像雪一樣白,它要是跑到草叢中,遠遠望去,還以為是一大團棉花呢!陽光照在它背上,金燦燦的,像是搽了一身油。用手摸一摸它的毛,你就會感到手很舒服。它的眼睛有鈴鐺般大小,還時不時地發出一些綠色的光芒。早上,它眼睛縮得有一根牙籤那么細,而晚上它眼睛又睜得圓溜溜的,像一個桌球,瞳孔清晰可見。它頭上有兩隻又尖又長的耳朵,尖得可以刺傷人,任何聲音也逃不過這對耳朵。它的黑葡萄般的鼻子兩旁,有幾根細長的鬍鬚,像針一般細,可以用來測量鼠洞的大小。它腳底有一層極厚的肉墊,這讓它走起路來悄無聲息。它的尾巴很長,像一根鞭子。

它十分盡職。只要聽見老鼠的一絲響動,它就立即用鼻子搜尋老鼠的氣味,然後飛一般地跑過去。要是老鼠沒發現,它就猛地一撲,一口叼住老鼠,滑出幾米遠,老鼠就一命嗚呼了。若是被老鼠發現逃跑了,它就全力追趕。它們的差距忽大忽小,讓人不知它要多久才能抓住老鼠。有一次,一隻老鼠逃進洞裡,它便停下來,蹲好,用鬍鬚測一測鼠洞的大小,屏息凝視,一連就是好幾個鐘頭。老鼠見沒什麼動靜,便鑽出洞來。它張開大嘴,對著老鼠使勁一咬,老鼠就升天了。它叼著老鼠跑到我面前,把老鼠往地上一摔,用腳踩著老鼠,對著我喵喵叫,似乎在說:“主人,你看我多厲害!”然後,它叼起老鼠跑開,獨自去享用美餐了。

它很可愛。一天,小貓正在草坪里睡覺,一隻白蝴蝶在它頭上方飛來飛去,它就跳起來去捉蝴蝶,蝴蝶嚇壞了,向草叢飛去。小貓便緊追不放,我一看,不禁贊道:“好一幅貓蝶戲景圖!”漸漸地,它似乎跑累了,趴下來休息,蝴蝶趁這個機會趕快逃跑了。不一會兒,蝴蝶就消失得無影無蹤。它朝著蝴蝶飛去的方向張望,似乎想蝴蝶回來繼續和它玩。

我真喜歡這隻既盡職又可愛的小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