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包的自述

作者:劉藝涵  (字數:500字作文)

Hello!你知道我是誰嗎?我就是學生上學必須背著的——書包。

今天是我3歲生日,我陪著主人已有3年啦!說起我的模樣,有點小可愛:皮膚粉嫩粉嫩的,周圍還點綴著白色的蕾絲邊,身上還印有酷的圖案,漂亮也不失時尚。我的用處可大啦,主人每天上學用的書本和學習用品全在我肚子裡。經過3年磨練,現在的我可是越來越力不從心了,原因有兩點:一是學校天天嚷著要讓我們減肥(減負),可我主人是個書迷,每天往我肚裡塞好幾本課外書,我的肚子一天比一天大,有時甚至連書桌抽屜都擠不進去了,主人只好讓我站在地上,我經常被同學們無意踢到。二是隨著歲月的打磨,我越來越重,主人一來情緒,我都得任由她拽、拉、甩,甚至拋,我全身有好幾處傷痕,其中一處傷口越來越大,真當心什麼時候被主人廢了。

當然,我有些時候也很受寵,那就是每當放假的時候,我的主人會給我泡溫泉,用清香的洗衣液給我洗澡,晾乾後還小心地用針線把傷口縫成十字繡,讓疤痕成了小裝飾,這樣我又煥然一新了。

3年的朝夕相處,我與主人結下了深厚的情誼,希望主人能一如既往地背著我上學。

■福州教育學院二附小四年(5)班 劉藝涵

點評:用擬人的手法,寫出了書包與主人的情緣,從中可見主人的個性,生動、有趣。

指導老師:唐禧

劉藝涵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