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的小倉鼠

作者:曹見晴  (字數:450字作文)

星期六,爸爸媽媽帶著我和妹妹去花鳥市場買倉鼠。

我們一到,就直奔倉鼠區,買了一個大籠子和兩隻黃白相間的倉鼠。一路上,兩隻小倉鼠不停地在啃它們吃東西的小碗,可能是太餓了的緣故吧。我輕輕地對

它們說:“小倉鼠啊小倉鼠,別著急,我回家就會給你們飽餐一頓的。”這樣一路安慰著它們,終於到家了。我給它們的籠子底下鋪上一層沙子,給食碗放上食物,再給特製的小水壺灌上水,小倉鼠一見有吃的喝的了,馬上開始去喝水了,說它在喝水,其實是在舔水,它在小壺嘴上舔啊舔啊,舔夠了就開始吃東西了。

小倉鼠吃起食物來,也好玩極了。它先到處走來走去,找到食物了,就撲通一聲鑽進去,變成了個兩腳朝天,倒掛在小碗邊上,叼起一個玉米粒,掉頭跑出來,躲到一邊,用“手”捧著吃,小嘴巴一鼓一鼓的,真有趣。

它們吃飽東西,喝飽水後,就開始玩兒了。我呢,就坐在沙發上給它們倆想名字,後來決定,一隻叫“小滑鼠”,一隻叫“小迷你”,但是,名字是取好了,可我還是沒能分清它們倆誰是誰,這事真麻煩。

我希望我的兩隻小倉鼠不要得病,而且要多活幾個星期。

寧波市江東中心國小中山校區 403班

指導老師:蔡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