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魚

作者:張欣羽  (字數:750字作文)

最近,我家又增添了三個新成員,是三條活潑機靈的小金魚。因爸爸前幾天給鄰居家幫忙,他們就把這三個小傢伙送給我當謝禮。

三條小金魚都穿著金紅色的衣裳,瞪著一雙圓鼓鼓的燈泡眼,十分警惕的樣子。

金魚游起來十分文雅,大體上與泥鰍相似,但泥鰍滑溜溜的,像火箭似的鑽來鑽去,好像總是在逃命呢!金魚可不,它總是不緊不慢,悠閒自在地游來游去頗像一個文靜的少女,我想它們是怕弄皺自己的舞裙吧!

三條金魚中,有一條色彩亮麗,眼睛大大的金魚極為傲慢,總認為自己最大,整個地方都屬於它。因此,見到另外兩個同伴來了也毫不相讓,只會瞪起它的水泡眼,用有力的尾巴劈打同伴的臉。另外兩條金魚只好逃到“老大”專門給它們的地盤——它們的臥室去了。

但是,每當有危險的時候,“老大”總是最膽小的。那天下午,我寫完作業沒事幹,便和弟弟玩起逗金魚的遊戲,弟弟偷偷拿來了外公的抓癢棒,往金魚缸里攪起來,老大驚慌失措,躲進自己的臥室,嘴巴一張一張的,似乎在說:“‘水晶眼’!‘紅衣裳’!(另外兩條金魚的名字)快保護我!”弟弟詐笑了一下,偏偏不去弄另外兩條金魚,而是去攪躲在臥室里的“老大”,“老大”害怕極了,一會兒向左游,一會兒向右游。而“水晶眼”和“紅衣裳”則袖手旁觀,弟弟終於停住了手,“老大”也鬆了一口氣,回臥室去了。

兩天過去了,是時候餵一次食了,食物很簡單,是一些饅頭星和餅乾星。爸爸剛把這些粉末灑進去,“老大”就迫不及待地沖了過來,不停地吃,“水晶眼”、“紅衣裳”也想吃,“紅衣裳”剛游過來,就被“老大”不耐煩地推開了,等“老大”吃飽了,只剩下一丁點兒食物時,才輪到另外兩條金魚吃。晚上,“老大”睡覺去了,“紅衣裳”、“水晶眼”卻餓得睡不著,因此,我們便在晚上給它們餵點食。這事老大早已發現了,但它卻不敢說,因為它的主人畢竟是我。

寧波市鎮海區中心學校四(1)班

指導老師:賀旦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