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金魚

作者:龔煜楊  (字數:500字作文)

我家養了兩條活潑可愛的小金魚。一條黑色的,我稱它為“黑炭,”一條金黃色的,我稱“稻子”------好像秋天的稻穀一樣金燦燦。

這兩條金魚是媽媽在鳥市場裡買的,她看中了這兩條金魚,於是便買了回來。

“黑炭”外表黑乎乎的,活像一個非洲人。肚子中間有兩個突出的部分,活像肚子裡裝了一兩隻大鼓似的。“稻子”和“黑炭”就像一對天衣無縫的好兄弟。“稻子”身上所有特點和“黑炭”一樣,只不過顏色不同,眼睛長得稍微大了些罷了。

它們吃食物時,只要我的手一放在魚缸上面,兩條小金魚就擺動著魚尾巴,使勁向上游,游上來之後,它們的尾巴還在動,魚鰭使勁地上下起浮。然後,我給它們分別發了一粒“獎品”。可這兩條金魚竟毫不相讓,用身子,魚鰭打對方。最後,兩粒魚食還是歸了“稻子”肚中,“黑炭”似乎還在水面上找食物,我看了心一軟,於是給了“黑炭”一粒魚食。

有一次,我看見了“黑炭”側著身子,似乎像死了一樣,第一次,我以為它在睡覺,於是沒有多想,可後來幾天,除了我碰了一下魚缸,或餵食時它才心不甘,情不願地游過來,其它時間內,它都在那靜靜地躺著,側著身子,嘴巴一張一合地,鰓也跟著一張一合。

我非常喜歡我家的小金魚,它們給我的課餘生活帶來了無限生機。

寧波市江東中心國小(中山校區)401班

龔煜楊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