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的小青蛙

作者:傅鈺煊  (字數:450字作文)

國慶放假回到老家,那天晚上,我在院子裡玩的時候,看見了一個小東西一蹦一跳的,借著微弱的燈光望去,原來是一隻小青蛙。我趕緊找來手電筒一照,發現它的皮膚像枯黃的樹葉一樣,身上還夾雜著褐色的小斑點。鼓鼓的眼睛咕嚕的轉著,泛白泛白的肚皮乾癟癟的,舌頭不時伸出來舔著舔著,似乎餓扁了。青蛙的警惕性很高,拿手電筒照它,就一動不動的,手電筒一拿開,就一蹦一跳地跳走了。我趕緊拿了一個盆子和一張紙,小心翼翼地把小青蛙放到盆子裡。小青蛙面對這個新的環境,似乎感到有點害怕,鼓起它的大眼睛,四處張望著,想要逃出去的樣子。為了防止它逃出去,我用一個塑膠袋把盆子套住,在上面扎了幾個洞,放了點水進去。

第二天一早,我一起床就跑去看那隻小青蛙。我把塑膠袋掀開,發現小青蛙那癟癟的小肚皮已經撐得圓滾滾的,眼睛微微閉住,一副趾高氣揚的樣子,似乎睡著了。看來昨天晚上它飽餐了一頓。估計吃了不少蚊子。青蛙還真是人們口中捕捉害蟲的高手呀!想到這裡,我趕緊端起盆子往草叢裡跑去,把青蛙放到了草地上,它就歡快地一蹦一跳地消失在草叢裡。

今天真開心,既做了一件好事,又完成了我的大作,心裡美滋滋的 。

指導老師:陳惠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