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前的柿子樹

作者:侯潔心  (字數:650字作文)

有些日子沒去看柿子樹了,當我再次推開窗戶,眼前的景象讓我吃驚,心裡一陣酸痛,淚水奪眶而出。偌大的柿子樹只剩下了半株,它粗壯遒勁的枝幹上醒目的新傷,分明是大斧及電鋸留下的印記。大樹已然蒼老,佝僂著背,孤獨地站立著,秋風停在樹上怒吼著,枯葉飄飛,枝頭上只留下幾片泛黃的痩葉。悲傷像泛濫的洪水遍及全身!曾經它是那樣的生機勃勃。

春來時,枝頭上冒出了新綠,滿樹點點的綠喲,像極了小翡翠,悅人的眼目。葉子一天一天增大,在密集的葉叢中悄悄地露出蕾,含苞欲放,給你一個個美麗的驚喜。下過幾場春,各個花蕾都睜開了眼睛,像鈴鐺一般。這時,有淡淡的清香飄來,沁人心脾。若有風兒走過,整樹的花和葉就在風中蹁躚起舞。“唰唰唰”,從樹上跳下無數的鈴鐺兒,就像下起了鈴鐺花雨,美得如夢似幻。這時,我和妹妹就會跑出家門來到樹下,撿起朵朵鈴鐺,用長竹籤串成一串,用力一吹,像風車一樣滴溜溜轉起來。我們快樂的笑聲響了一樹……

春去夏至,柿子樹枝繁葉茂。窗前滿目蒼翠,每片葉子綠得發亮,充滿著生命的汁液。蒼虬的樹幹,縱橫交錯地伸向四面八方。樹冠大得很,灑下一地的清涼。鳥兒們在枝葉間自由啁啾著,松鼠也來湊熱鬧。我伸手摘下幾顆柿子,把它藏在米桶里,一周后黃了軟了,咬一口甜津津的。多么可愛的柿子樹喲!

我愛柿子樹!它裝飾著我的窗子,快樂著我的童年。

昨夜我做了一個夢,夢見柿子紅了,撒了一地……

點評:習作從眼前的景象寫起,憶及往日的柿子樹,對比鮮明,小作者的悲傷溢於言表,襯托出對柿子樹的愛戀。清新的語言、細膩的描寫為文章增色不少,結尾意蘊豐富,耐人尋味。

指導老師:黃步華

■永泰縣東門國小四年(1)班 侯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