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鳥的啟示

作者:林軒楊  (字數:400字作文)

有一天,一隻小鳥停在我們家陽台上,一直不肯飛走。

這隻小鳥是從哪裡來的呢?它是那么可愛,羽毛那么美麗,怎么耷拉著腦袋垂頭喪氣呢?它生病了嗎?被主人拋棄了嗎?受傷了嗎?

看它這么可憐,我真想把它留下來,可是,媽媽思考了一下,平靜的說''這應該是別人家的鳥,像是生病了,就算養也養不了幾天呀!''我急切的說''但這也是一個生命呀,它這么可憐,為什麼不給它一個舒適的環境生活呢?就算快死了,我們讓它快樂度過這幾天吧。''我不斷哀求著,最後他們終於同意了。

經過我這幾星期的精心照料,小鳥終於恢復健康了,還哼著歌呢!我可高興了。

以後,每天放學,我都會跟它玩,可是,有一次,我們玩耍的時候,我不小心,打開了籠子。小鳥撲撲翅膀飛走。我非常失望,非常傷心。後來,媽媽安慰我說''小鳥本來就要飛回大自然里去,那裡才是它的家,不要傷心了。我想了想,也對,這才不傷心了。

通過這件事情我明白了,我們要保護身邊的小動物,珍惜生命,讓生命不白白流失,使自己活的光彩有力。

感謝林軒楊的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