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草

作者:不詳  (字數:600字作文)

小草,它是那么的綠,那么的小,但是他的生命卻是那么的頑強。

小草,它長著小小的身體,是那么的柔弱,披著綠油油的衣服,是大自然給了它們生命,它們珍惜著自己的生命,頑強的成長。每年春天,它們伸出小腦袋,伸向大自然,伸個懶腰,出來了,那嬌嫩的葉子,受著太陽的照射,在太陽的光亮下快樂地成長。清晨,小草醒了,有精神的挺立著腰,人們在他的身上翻滾、做操,人們覺得即舒服,全身又神清氣爽,小孩們在它的身上踢球,做遊戲……小草啊,小草啊!你沒有高大的身材,你沒有大樹那么壯,你沒有永遠長壽的生命……

小草,你默默地為人們做奉獻,自己卻忍受著殘忍的痛苦,你卻對人們毫無所求,默默地忍受著一切。

啊!小草,啊!小草,你是大自然的驕傲!你用自己一生的綠,去綠化大自然的美麗。啊!小草,你用自己的生命去換來人們的快樂。啊!小草,你的精神是那么偉大!值得我們學習。

小草,我從你的精神中明白了:每一樣東西,有像你一樣的精神,也沒有像你一樣的精神。在人世間,有許多事情,需要我們去幫助,而有些事情,不需要我們幫助。然而,有些人他默默無聞的把自己的精力奉獻給別人。我們不管有些事情需要我們去幫助,沒有人去做,我們應該默默無聞,去認真地完成它,要做無名英雄。

小草,你激勵著我的學習,你的可貴品質,我們永遠不會忘記。同時,我們也應該頑強一點,做一個有勇氣、有堅強意志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