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時間

作者:賴宇涵  (字數:600字作文)

時間不會等你”這句話總在我腦海里迴蕩。雖然這幾個字很平凡,很不起眼,但它卻讓我在成功之路上結下了很多碩果。

在家裡媽媽總是讓我複習功課,說時間很寶貴,馬上就要期末考試了。而我總是反覆地說:“喔,我知道啦!”後來,離考試時間還有一周,我才明白了時間真的很寶貴。我憐惜那些乞討者,如果他們不忽視光陰的存在,就不會落下這個悲慘的結局。相反有些人為了爭取時間,沒日沒夜地工作、學習。我突然明白了媽媽說的話。

我從一本書上看到一個故事:小明和媽媽要去北京旅行。可是小明習慣了睡到早上七點才起床,因此錯過了火車離站的時間。媽媽對著淚眼朦朧的小明說:“孩子,火車不會等你的。”在這個世界上什麼都能再擁有,只有流逝的時間不能再擁有。朱自清在《匆匆》中寫道:“洗臉的時候,時間表從臉盆中流過,時間猶如河水,只能流去不能回來。”時間過得飛快,一晃五年過去了,再一晃十年過去了。《勸學》詩中也告訴我們:“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是的,少年的時光是那么短暫,如果你現在只會吃吃喝喝,玩玩樂樂,那么到了年老的時候就會後悔的。

從回想中走出來,我覺得,不但時間不能等你,世界上的任何東西都不會等你的,有的人對時間不屑一顧,把本該今天做的事推明天,明天推後天,所以我想對每個人說:“朋友,請你抓住光陰,永不放鬆,好好學習!切記,時間不會等你,只有努力才能超越自我,才能讓你的明天更美好。讓生活也美好,猶如夏天般絢爛,秋葉般的靜美!讓我們牢牢抓住光陰吧,把握時間。

是的,“時間不會等你”,讓我們謹記。

指導老師:王東華

賴宇涵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