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書的故事

作者:陳婧熙  (字數:450字作文)

許多人都認為,讀書是個煩悶娛樂,但莎士比亞曾經說過:“書籍是人類知識的總統。”我也這樣認為。

在那條無形的記憶長河中,想起小時候讀書的故事,叫人難忘而又有趣。在讀三年級的時候,媽媽去圖書館給我買了一本楊紅櫻阿姨寫的《笑貓日記》,我拿到手後,對它愛不釋手,日日夜夜地看著,可是一天晚上,因為虎皮貓是否真的可以聽得見聲音,與笑貓生活,生下屬於他們的小貓.....這一系列的問題像給我吃了提神藥後精力充沛的小孩在床上滾來滾去,翻來翻去,怎么也睡不著。於是,我便想起了林海音“竊讀”的經歷,心想:她可以竊讀,我也可以竊讀呀!就這樣,當我的爸爸媽媽熟睡時,趁那個時機,我躡手躡腳來到了書桌旁,開了燈,悄無聲息地看著......第二天上課時,無精打采,被老師批評了一頓。

書,有好處也有壞處,但仍然無法阻止我對它的熱愛,以及書帶給我收穫的果實。

記得在一次現場作文大賽上,題目是:《XXX的觀後感》。這次大顯身手的機會來了!我把平時積累的好詞好句用在文章上,使文章多了色彩和生機,最後,我獲得了一等獎。

書,是我最好的朋友,如同我的朋友,如同我的家。書,我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