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天

作者:曾洽瑤  (字數:700字作文)

據鄙人調查,全世界百分之九十八的兒童渴望有一個美好而又充實的星期天,鄙人也不例外。(我也是小孩嘛,頑皮與好玩乃小孩子本性也!)算了,廢話不多說,我與你談談今天的趣事吧!

早上,一起來,就受到了媽媽的“轟天雷”:“小懶蟲,快起來,刷牙洗臉,給我去學習,別整天遊手好閒。”我徹底的被轟到了,為了避免媽媽的嘮叨,無奈之下,唉!學習吧!可是,我實在沒心思看什麼書,便拿起昨天未剪完成的小花,悠閒地剪起來。媽媽待會進來看我,見我沒學習,火冒三丈,用張飛當初怒哄長坂橋的音調說:“你這敗家子,革命靠自覺,你怎么就這么不懂呢!唉!白養了你啊!”我想:媽媽啊!能不能把你的音響關小一點啊!膽子再好的人恐怕也要被你給嚇出心臟病來啊!我叫張飛來和你一比高下,恐怕他也不能勝任啊!眼看著歡樂的周日就快泡湯了,我心裡怎么能不心急如焚?忽然,我想起廉頗負荊請罪,我何不來個負“椅”請罪?於是,我背上椅子,到媽媽“門下”請罪,並一本正經的說道:“媽媽,請恕女兒無知,我在這兒謝罪了。您寬宏大量,心胸廣闊,孔明都比不上您啊!”媽媽聽了,心花怒放,說:“你啊!真是油腔滑調,今天繞你一命。準你主持自己的一天。”我怎能不高興啊,應聲道:“謝媽媽刀下留情,女兒日後必報恩。”說完,一溜煙跑了,媽媽竟然還陶醉我的馬屁之中。

呵呵!有這么幸福的一天,你一定羨慕不已吧,何樂而不為呢?

廣東省汕頭市南澳縣雲澳鎮中心國小五年級:曾洽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