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天空

作者:王涵之  (字數:600字作文)

仰望天空,你總能發現許多有趣的東西,有時是在自由飛翔的風箏;有時是排著隊划過的小鳥;有時是被孩子們放飛的氣球;有時又是……呵呵~多么美好的事情,多么純真的習慣!每次仰望天空,都會有新的發現,這次我的發現是什麼呢?隨著我愛發現的腳步,咱們去看個究竟!

在我認為,日落前的寧靜與和諧是天空最美的時刻。我帶著愉快的心情,猜想著在我沒有“拆封”天空送給我的“禮物”前,禮物到底是什麼?我想:今天是大晴天,也許又會看到被小朋友放飛的五顏六色的氣球在天空上快樂地翱翔著!說不定還會聽到響聲,看到遠處飛行的飛機呢!我想像了一會兒,這才慢慢地抬起頭。我的眼睛頓時被擦亮了,映入眼帘的是絲絲縷縷的雲朵,好像是天空嫉妒小孩子手中的棉花糖,把它搶了過來,撕成一絲一縷的,然後把它們隨意地撒在自己的臉蛋上,一伸手就能抓到那些棉花糖吃起來似的。我這個想法似乎有些可笑,這根本是不可能的事,但是,沒有比這更好的說法了,不是嗎!呵呵,天空的那些雲朵的確很奇特,不但純潔,好像還有點半透明,看起來很美味,讓我真想撲上去咬一口啊!在天空的東邊,有一條像絲帶那樣長的雲朵,雲朵的旁邊,有一個銀白色的身影,那是月亮姐姐,在白色的雲朵後面若隱若現,那條“絲帶”就好比月亮姐姐和太陽公公的華麗分割線,月亮在東,太陽在西,交相輝映,自娛自樂,真是奇妙!

“棉花糖”、“絲帶”,這些與雲朵息息相關的詞語更加親切地表達出雲朵的可愛之處、天空的神奇之處、大自然的奧妙之處,只要你細心去領會,我相信,你還能發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