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傳遞

作者:山城中心國小五年(6)班 王雅雲  (字數:1000字作文)

愛心是一片照射在冬日的陽光,使饑寒交迫的人感到人間的溫暖;

愛心是出現在沙漠的泉水,使面臨絕境的人重新看到生活的希望;

愛心是一首飄揚在夜空的歌謠,使孤苦無依的人獲得慰藉。

——題記

中央電視台播出一則公益廣告:在一間簡陋的小房屋裡,生活著一家人,他們的生活雖然拮据,但是卻十分美滿。  

每當夜幕降臨時,一位勞累了一天的年輕媽媽就會準時回到家為家中的老小洗腳。年輕的媽媽先給兒子小鵬洗腳。只見她邊洗邊給兒子講《小鴨子》的故事,洗完兒子的腳讓兒子先在床上看書,然後又給患有腿疾的老奶奶洗腳。她輕輕地、甜甜地說了聲:“媽!我幫您洗腳!”身體瘦小,兩鬢斑白的老奶奶那布滿皺紋的臉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深情的望著衣著樸素、面容憔悴的媳婦,為了支撐起照顧腿腳不太方便的自己和一個年幼孩子的重擔,她從早忙到晚,日漸消瘦的臉上被一些凌亂的頭髮遮住了,老奶奶不由自主的伸出她那枯瘦的手幫媳婦理一理頭髮,嘴裡不停地說:“忙了一天,歇一會吧,累了吧!”年輕的媽媽笑著說:“媽,我不累,照顧您是應該的!燙燙腳對您身體有好處。”頓時,一股愛意從婆婆的腳跟湧上心頭。她愜意地閉上雙眼,享受著這份甜,這份美,這份人世間最感人的情——愛心、孝心。她那飽經風霜的臉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媽媽給奶奶洗腳的這一幕碰巧感動了躲在門後的小鵬,他好像突然明白了什麼似的,便馬上跑進了廚房。年輕的媽媽給老奶奶洗完腳,正要回屋裡看小鵬時,竟發現房間裡空無一人。當年輕的媽媽感到一臉疑惑時,“媽媽,洗腳!”一聲充滿稚氣的聲音從媽媽背後傳出來。媽媽轉過身一看,小鵬正跌跌撞撞地端著一盆熱水向媽媽走來,而衣服、臉已被濺出來的水花弄濕了,但他的臉上卻溢滿了天真的笑容:“媽媽,坐下我給您洗腳。”一種莫名的感動湧上媽媽的心頭,她的臉上露出幸福的笑容。小鵬學著媽媽的樣子,邊用毛巾幫媽媽擦腳,揉按穴位,邊給媽媽說《小鴨子》的故事,還不忘問問媽媽:“媽媽,舒服吧!我以後天天給您洗腳。”媽媽微笑著點點頭,那甜蜜的笑容,活像一朵盛開的紅玫瑰。 

夜深了,微弱的燈光照著小鵬燦爛的笑容,也照著一份不滅的愛心! 
其實,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師,愛心是我們每個人手中的火炬,只要我們燃燒起手中的火炬,把熱情傳遞給每一個 ,把愛心傳遞給未來,我相信,明天的世界定會充滿愛。

愛心是雲,點綴整片天空

愛心是雨,滋潤大地萬物;  

愛心是樹,遮擋熾熱夏陽。

愛心是一場灑落在久旱的土地上的甘露,使心靈枯萎的人感到感情的滋潤。

指導老師:林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