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在深處

作者:朱璐瑤  (字數:650字作文)

熟悉的字眼隱藏在心底,不容易察覺卻讓人享受幸福。問:愛的分量有多重?答:愛到深處才可體會,才可享受。

母愛,多么溫暖的詞語。默默支持自己的人,正是給予自己愛的人,那就是母親。體會這份愛,沐浴如糖的愛之光束,你會發現,愛是如此甜蜜。

無意中瞥見母親的青絲中隱藏了許多銀髮,我的心底深處仿佛有什麼在隱隱作痛。我明白,沉浸在母愛的蜜罐中,我已對愛麻木,可當我真正感到母愛的偉大時,才發現母愛隱藏得很深。那一刻,我突然不想長大,突然害怕失去她。可我知道,這並不現實,我要用一生來回報母親。

發黃的照片上,是年輕時的母親,見證了母親的青春。我發現,母親原來如此美麗,烏黑亮麗的頭髮煥發出青春的光芒,散發著青春的氣息。年輕的母親不再年輕,而我在延續著她的青春。

我一直認為母親不細心,對我關愛太少。當我生病躺在床上,看著母親手忙腳亂的身影,突然想笑。我明白,這個笑是苦澀的,究竟笑什麼,我也不太清楚,是笑母親那令人發笑的身影?還是笑我自己長久以來沒有理解母親的愛?

母親總是把自己的愛包裹得很深,不會用體貼的話語安慰我,也沒有太多的知識幫助我學習,可眼睛裡卻溢滿了對我的關愛。正是這個普普通通的婦女,在我遠行的路上撐起了一把傘,讓我不再遭受淋,讓我領略彩虹的魅力。

母親沒有做過什麼驚天大事,可一舉一動都讓我感到溫暖。我並不奢求什麼,只希望在這個普通的小家庭里,和普普通通的父母永遠生活下去。我想對天下所有的兒女說,不管你在哪裡,不論你有多忙,多回家看看,家中還有一位母親在等待,望著你歸來的路。

楊莊中心中學七年級一班

(指導教師 李俊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