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私的愛

作者:張時超  (字數:600字作文)

10中旬的時候,錢老師叫我和薛佳彥做“實驗班”。

買來以後,母親立刻改變了神態:母親和藹的眼神看著我,牙齒咬得緊緊的,生怕會改變主意,又嚴厲地說:“你這幾天得多做幾頁,不然又跟不上節奏了,還有,你這幾次數學成績不理想,差得要命,每天至少做5頁。”我傷心極了,每天做5頁雖是個小數目,但不是一時能做完的。

可是,不知為什麼,母親也一點也不高興,可能也覺得自己布置的作業有點過量了,那時我想說:“媽媽,您布置的作業太多了。”可是卻不知怎么,說不出口。10分鐘過去了,20分鐘過去了,半小時過去了,我終於把“實驗班”做完了,有許多字多的題目都空著,其中,有一道明明會做,卻空著,母親看了看,裝著一副和藹的樣子,問我:“張時超,這道題我都會做,你這么好的腦筋,怎么可能不會做呢?”

“因為心煩,字太多,看不懂,”我無奈地說,“不理解,就不會做了。”母親聽了,立刻改變了神態——雙臉發紅,眼睛瞪得像要噴出火似的,似乎要把我吞下去。我一看,嚇得不敢說話了,母親卻狠狠地說:“以後再發生這種事,你每天都給我做十頁。”

“啊!十頁!”我吃驚地說,“我還是認真做吧,不然就糟了。”沒想到那些題目長的,好多都是廢話。最後,字多的題目都讀了一遍,卻發現好多都是會做的,有些我也做過,好多都是一模一樣的,幾乎沒有不會做的。

父母的愛真感人啊!生活中的歧途需要母愛來鼓勵,也需要父愛來平衡,這兩種愛缺一不可,缺了一種愛就會墜入歧途。

行知實驗國小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