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悠悠的愛

作者:李卿  (字數:800字作文)

愛,需要慢慢地去品味,都會品出它的味道,也正如喝茶,慢慢地去品,才能品出它特有的清香。

我的外公是典型的慢性子,無論做什麼動作,都比別人慢。慢慢地穿鞋,慢慢地走路,慢慢地吃飯,似乎時間流逝與他無關。慢,讓我鬱悶,甚至有些厭惡,可這次,我卻從中體會到了那濃濃的愛。

外婆家,沒有玩的夥伴,也沒有我愛看的書,我吵著鬧著要回家,外公沒有辦法,只好推著他的三輪車送我回家。

回家的路很遠,我乘外公的三輪車,看著外公像大熊一樣的身影,一腳一腳慢慢地蹬著三輪車,那速度比蝸牛爬也快不了多少,“就不能快點嗎?什麼時候才能到家呀?”我嘀咕著,外公似乎聽到了我的嘀咕聲,加快了蹬車的速度。不料,意外發生了,只聽見“嗒”的一聲,鏈條滑出了車輪,那車便象著了魔似的,任憑外公怎么騎,它就是不肯前進。外公只好下車,把鏈條裝上,繼續騎。鏈條又掉了,外公一次又一次修復,每次都是騎一段路,鏈條掉了。修復,再騎一段路,鏈條又掉了。欲速則不達,關鍵時刻掉鏈子,這就是我們真實的寫照。

經過幾次修復,我們決定放棄修車。外公建議,他在前面推,讓我在坐墊上坐著,一老一少在田間公路上,吹著涼風、迎著夕陽,慢慢地前進著。我還時不時用腳蹬幾下踏腳板,感覺還不錯。

在一次不經意間,我的眼角滑過外公的背,發現那雪白的背心已經濕了一大片,貼在外公寬厚的背上。我的心不知怎的就是一震,一股澀澀的感覺突然間湧進了我的心田。覺得自己坐著很彆扭、屁股很不舒服。我決定下車減輕外公的負擔。當我要求下來時,外公阻止了我,他笑著說:“還有很長的一段路呢,你就坐著吧,外公結實著呢。”那澀澀的感覺又來了,淚珠在眼角打轉,我扭過臉,不讓外公看見我的表情。天也漸漸黑了下來,我還在行走的路上。如果沒有我的催促,外公也不用特別用力蹬,也就不會掉鏈子了。

為我以前對外公的種種不滿而感到羞愧。也為我的任性、無理而感到後悔,在快到家時,望著外公已經濕透的背,我終於鼓足勇氣對外公說:“外公,我錯了。外公,我愛你。”

路燈下,外公慢悠悠的愛還在延續……

中城國小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