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您,媽媽

作者:陳蓉  (字數:600字作文)

媽媽,我想對你說,你的......”一首《燭光里的媽媽》,深深的打動了我,是啊!母親節將要來臨,我首先祝福您:節日快樂!我要感謝您,對我無微不至的照顧,回憶起那些難忘的往事,令我難以忘懷。

記得那是一個深冬,鵝毛大紛紛揚揚地落下來,我顯得異常興奮,急忙跑出了門,用手去接那雪白的雪,雪,似乎是個調皮鬼,一下,就從我的手心“溜”走了,可似乎是我天生的吧!手腳立刻從高溫降到了零度,手腳冰冷,簡直快成冰塊了,我急忙上樓找媽媽,媽媽見我如此情景,似乎明白了,又給我忙著搓手,又忙著給我的鞋裡塞棉,媽媽用回憶性的口氣說:“你小時候即使發燒了,手腳也十分冰,也不知為什麼。”媽媽邊說邊給我搓手腳,一雙溫暖的手立刻從我的皮膚暖到了心裡,可是媽媽手早沒有以前那么光滑稚嫩,到處粗糙。

媽媽,你還記得那件事嗎?我想,你不記得了,那回,我踏著沉重的腳步低著頭放學回到了家,不用說,你很快就猜到了一定是練習沒做好,我當你會責備我,於是,我的頭低得更下了,卻令我大吃一驚的是,你竟然說:“考不好沒關係,關鍵你有沒有努力,如果你不努力我自然也不會原諒你,不是嗎?只是希望你以後能更加認真點。”聽了這番話我既慚愧又驚奇。正是因為這段話,使我意識到:原來練習起到的作用只是測試近階段的水平而已,而真正要的卻是努力!

謝謝您,媽媽!您使我懂得了許多道理,讓我健康、快樂的成長“媽媽,我想對你說,你的......”這首動人的歌再次迴蕩在我腦海,母親節快樂!媽媽!

指導老師:張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