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愛無邊

作者:張彥  (字數:450字作文)

有一個人總是默默地關心我,那個人是媽媽。有一個人總是在身邊鼓勵著我,那個人也是媽媽。

我生病的時候,是媽媽最擔心的時候。

一天放學回來,我和往常一樣開始寫作業。我寫了一會兒後,感覺頭很暈,不知不覺睡了。過了一會兒,媽媽看見我睡著了,立刻叫醒我,發現我的臉蛋緋紅得像個蘋果,便帶著我直奔醫院。

來到醫院後,我們呢掛了號,排了隊,終於排到我們了。醫生聽著我和媽媽詳細地描述,在病歷上寫著一行行奇怪的字,扔過來一句:“發燒,打針吃藥就行了。”媽媽很氣憤,差點就要和醫生吵起來。

因為我很少生病,所以從未打過針。當我看到那尖細的針尖時,便嚇得“哇哇”直哭,媽媽便安慰我。護士在打針時,媽媽讓我看著她,捏緊她的手,疼就咬緊牙關。很顯然,這辦法不錯,我輕鬆自如地配合著護士,打了針。

回到家,就要喝那苦澀的藥。在媽媽那甜甜的叮嚀中,我喝下了藥。此時,藥是苦的,心卻是甜的。

我沒有繼續寫作業,而是進入了舒服的夢鄉。當我忽然驚醒,第一眼看到的就是媽媽。

媽媽是最愛我的。即使喝醉了酒,口中仍然是喊著我的名字。即使再困,也會等我入睡了才去睡覺……這就是母愛,最無私、最偉大的愛!

指導老師:張波

張彥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