驢子渡河

從前,有一家磨房,裡面養了許多驢。一天,磨房的主人牽出一條驢,拿了好幾袋鹽放在它背上,囑咐道:“你現在把這幾袋鹽運到市場,我一會就到。”說完騎馬就走。

這天,烈日當空,驕陽似火。驢子急匆匆地趕路,不一會兒,全身大汗淋漓,他忽然停下腳步,只見一條寬闊的大河擋住去路。驢子正好口渴,趕緊跑過去喝水,它感覺好多了,便開始哼起小曲,一副得意洋洋的樣子。驢子開始渡河了,身體在水裡涼快多了。突然,腳被鵝軟石絆倒了,摔了個底朝天。當它又站起時,發現背上的重量輕了很多,它自鳴得意地想;哈哈!這河水有神力,它讓我力量加倍了。我無敵了,哈哈……它越想越得意。

沒過多長時間,驢子又開始幫助人運東西了。它這次運的是比鹽輕許多的海綿。自從上次運了鹽,它就天天得意洋洋。這天,它又遇到這條河,心想:上次神力幫助了我,這次運的東西雖然非常輕,但如果更輕就更好了。好吧,就讓“神”再幫助我一次吧!這次驢子故意摔了一跤,誰知,出乎意料,不但沒有變輕,反而重了三四倍。怎么爬也爬不起來,它在水中不斷掙扎,它至今不明白同樣的路,同樣的河,為什麼結果不一樣……

愛耍小聰明的人終究會陷入災難之中。

2013-03-30 18:24:49

陳凱騏相關文章

驢子渡河_驢子渡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