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頸鹿下崗以後

作者:吳雨航  (字數:600字作文)

長頸鹿原是動物王國出色的郵遞員,可是隨著電話的普及,動物世界寄信量大大地減少了,所以長頸鹿下崗了……

長頸鹿傷心地回到家裡,覺得待在家裡實在很無聊,於是他決定出去轉轉。

長頸鹿走到貓咪咪小姐房前時,看到貓咪咪小姐抱著一簇花,沙啞得哭著。“貓咪咪,你怎么啦?”長頸鹿問。原來,帥氣的黑貓警長愛上了貓咪咪小姐,所以每天都給貓咪咪送來一簇美麗的鮮花,而且還附帶著一封精緻的賀卡,但自從有了電話後,黑貓警長只給貓咪咪打個電話,問候一下。“這有什麼可哭的,他不是每天都給你打電話嗎?”“可是,在送花的那段時光,每每接到他的賀卡,我都感到非常的幸福……”

這時,鵝大夫跟著狐狸先生走了過來,長頸鹿問:“鵝大夫,誰病了呀?”鵝大夫說:“狐狸太太病了!”鵝大夫跟著狐狸先生進了屋,看到狐狸太太躺在床上。鵝大夫檢查完後,對狐狸先生說:“她這個病是一種心病,是想某一個人引起的。”狐狸先生說:“您說得對,她這個病就是日日夜夜想兒子想的。”以前兒子總是寫信給她的媽媽,和她媽媽說說心裡話,可是自從有了電話,變得好幾天才打來一個電話問候一下。狐狸先生停頓了一下,又問道:“能治好這個病嗎?”鵝大夫說:“能治好,只要讓她兒子每天堅持寫信給她,她的心病一定會好起來的!”

看到貓咪咪小姐和狐狸太太的傷心,長頸鹿邊走邊自言自語:“看來送信工作還是很重要的。”走著走著,忽然看到了電話線,於是靈機一動,主意油然而生,他飛快地跑回家拿來剪刀,剪斷了電話線。突然,電話不通了,郵電局又開始重新招聘郵遞員,長頸鹿高高興興地上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