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八戒減肥記

作者:曾軼卿  (字數:600字作文)

經過九九八十一難的唐僧四人,終於來到了雷音寺。這時,如來佛祖開始封神了:“孫悟空——鬥戰勝佛;豬八戒——淨壇使者;沙僧——金身羅漢;唐僧——旃檀功德佛……” 這時,肥頭大耳、大腹便便的豬八戒開始抱怨了:“他們都封了佛,我卻封了個使者,我不同意……”我看這豬八戒肥頭大耳,還挺著個“將軍肚”,封了個使者佛祖已經很看好他了,他卻還想要個什麼使者,真是太貪心了!

自從如來佛祖封給豬八戒一個淨壇廟後,他每天過著“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生活。每天可以吃上幾十頓,這就是讓他變肥的主要原因。豬八戒原來只是肚子肥,現在,臉、肚子、腳都變成了“特大號皮球”。人們見到豬八戒,還以為是兩隻球,根本看不到眼睛、鼻子和嘴巴。

今天,嫦娥通過如來佛祖的允許,下界來拜訪豬八戒,她一進淨壇廟,見到的景象讓她萬分驚訝:淨壇廟裡接著一張張厚厚的蜘蛛網,地上踩上去軟綿綿的。因為在這幾千年中,豬八戒從未掃過一次地,地上積滿灰塵。這時,嫦娥生氣了,她想了一計,讓豬八戒減肥。嫦娥罵道:“你這隻死豬,看你那豬樣,你要是在不減肥,我就再也不來了!”一聽到嫦娥再也不來了,豬八戒立刻爬起來,每天圍著淨壇廟跑呀跑,跑呀跑……可是,好景不長,豬八戒不能持之以恆了。到了第一百天時,又開始了它“飯來張口”的生活。

這時,如來佛祖覺得豬八戒太懶了,就收了豬八戒這個淨壇使者,又命它去跟另一個唐僧取經去了。哎,這個豬八戒,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是它把自己變成這個樣子的呀。

曾軼卿的相關文章: